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改委批复贵阳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贵阳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规划(2012—2020年)》17日由国家发改委首次批复实施,要求贵阳在生态文明建设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到2020年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为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2007年以来,贵阳把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切入点和总抓手,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初步形成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体系,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7%,森林覆盖率达到42.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95%以上,实现加速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

  《规划》共十章,要求贵阳着力优化空间开发格局,加快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彰显“显山、露水、见林、透气”的城市特色,加快生态文化建设,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建立健全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使其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

  国家发改委批复指出,要在产业布局、项目审批、投资安排、人才保障等方面给予贵阳市支持,并加强指导协调和跟踪分析,适时总结推广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记者 龚金星 汪志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05: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