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人大工作进步贡献智慧力量

——上海市人大专题学习,刘云耕殷一璀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昨天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实践,深入交流探讨新形势下推进上海人大工作、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思考和建议”的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转第7版) (上接第1版)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张凌、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史秋琴、财经委主任委员袁以星、教科文卫委委员顾晓敏、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甘忠泽、侨民宗委和外事委主任委员应蓓仪、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张载养,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陆凤妹、法工委主任丁伟、预算工委主任任连友,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人大工作体会,并从有效促进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加强主动监督、执法监督的力度,进一步完善代表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注重调查研究、增强依法履职能力等方面对推进今后人大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云耕说,本次会议结合回顾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实践,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提出了推进人大工作发展的思考和建议。五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以及各区县人大常委会的配合协助下,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依法履行职权,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努力创新人大工作的方式方法,为推动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应有努力。五年履职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凝结了各方面的付出和关心。五年履职积累的对人大工作定位、人大工作作风、人大工作方式的思考,不仅是本届常委会的宝贵财富,也必将成为今后人大工作的有益借鉴。

  刘云耕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领导讲话要求,认真筹备开好本届最后两次常委会会议和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研究提出明年常委会立法监督建议项目,为上海人大工作持续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殷一璀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五年履职实践,畅谈工作体会和对今后人大工作的思考,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年来,市人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大局,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积极推动上海转型发展,促进民生持续改善,推动提升社会管理水平,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认真组织、圆满完成区县乡镇两级人大和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为上海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员 罗飞 王斌 记者 王海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07:09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