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努力做好军民融合式发展这篇大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在成都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会。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林杰、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副主任毕智勇分别致辞,国防大学副校长、国防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王西欣作工作报告,成都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郑学祥作大会主题报告,会议由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于国华主持。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毕京京、副主任林培雄,国家发改委国防动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玉英等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就“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富国和强军,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基石。要通过积极主动的战略筹划,把国防建设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之中,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要相互促进、融为一体,形成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与会专家学者提出,当前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快发展,既为军民融合式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子,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逐步形成在重大基础设施、海洋、空天、信息等关键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格局。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规划、体制机制建设、法规建设,这一要求抓住了当前影响军民融合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是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面临新形势,要进一步完善军民融合式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健全政府投入、税收激励、金融支持等政策制度,确保军民融合式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裴珍珍)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08:4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