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参加太原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0日,省委书记袁纯清参加了太原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着力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在转型跨越中更好地发挥率先作用。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主持会议。

  会上,太原市委各位常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推动转型跨越发展为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谈认识和体会,查找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率先转型跨越、保障改善民生、转变工作作风等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袁纯清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从中看到了一年来太原市委工作和班子建设的新进步,感到了班子成员思想政治水平的新提高。袁纯清对太原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太原市经济发展成效明显,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民生改善成效明显,群众收入较快增加,生产生活条件有新的改善;社会管理成效明显,在加强省会城市社会建设和管理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城市面貌改善成效明显,建设一流省会城市迈出坚实步伐;党的建设成效明显,太原市委班子是踏实干事、奋发有为、团结向上的班子。

  袁纯清指出,太原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持真抓实干,着力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真抓实干反复进行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大政方针已经明确,关键是要真抓实干。要把真抓实干作为党的先进性来坚持,作为工作作风来要求,作为行为方式来实行,制定计划从“真”出发,干工作从“实”做起,确保取得实效。

  袁纯清指出,太原市要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必须以工业化为支撑,以信息化为引领,以城镇化为承载,以农业现代化为基础,在四化同步发展上作好表率。要加快工业新型化步伐,利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化创意、会展物流等产业优势,依托煤、钢、电、气等资源优势,依托大企业、好企业,大项目、好项目,构建具有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要加快信息化步伐,认识和把握信息化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以信息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工业智能化程度,既要加大对传统工业的信息化改造,又要大力引进信息化产业。要加快城镇化步伐,在保留历史文脉的同时,按照建设山水城市的目标,搞好两山绿化、汾河整治、城市建设,实现山水林一体化建设,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和吸引力。要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按照工业化的理念发展农业,按照“一村一品”、板块推进的思路,建设更多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袁纯清强调,太原已进入加快转型、提升、发展的新阶段。要坚定对太原率先发展的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的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富裕现代美丽的新太原。(记者 尚慧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09:5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