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双语”解读进村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砚山县干河乡马鞍山村是个以彝族为主、壮族等民族共同居住的民族聚居村。近日一大早,该村文化活动室热闹起来,许多村民自发来到这里,准备聆听用彝语、壮语共同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讲课。

  宣讲时间还不到,村文化活动室就已座无虚席,待宣讲开始时,整个活动室已挤满了心情激动的村民。彝族干部高永芳走上讲台,先用彝族语言向村民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接着,壮族干部又走上讲台,用壮族语言向村民宣讲,并不时回答村民的提问。

  负责组织宣讲的干河乡干部告诉记者,自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以来,乡党委针对一些少数民族群众听不懂汉语的实际,专门组建了一个有彝族、壮族干部参加的十八大精神“双语”宣讲小分队,分赴各少数民族村寨进行宣讲,受到了各族群众的欢迎。

  “用我们民族语言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不仅听得懂,而且感到很亲切。学习领会得好,我们干起来目标更明确、效果更明显,相信彝家人的生活会芝麻开花节节高!”彝族村民李芬高兴地说。

  “怕我们听不懂汉语,乡上专门派出壮族干部来我们村,用壮语为我们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听了宣讲后,了解到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特别是国家支农、惠农、富农的好政策,使我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亲切关怀,我们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更加有信心。”今年已72岁的壮族村民陆仕俊激动地对记者说。

  宣讲结束后,马鞍山村的各族群众还一起唱起国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以此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紧接着,“双语”宣讲小分队还要奔赴其他村寨,继续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据悉,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十八大精神,砚山县还把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民生问题的论述、十七大以来党的惠民政策编印成册,及时发到村民手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5:24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