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科社学会召开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由吉林省科社学会、长春市委党校联合召开的学习十八大精神研讨会,在长春市委党校召开。中国科社学会副会长、吉林省科社学会顾问林炎志,吉林省科社学会会长常樵分别作了报告,科社学会成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十余人作了讨论发言,就如何理解和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

  林炎志从经济学视角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他以1750年以来世界经济格局下的中国国际地位变迁,深刻分析了十八大所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特定内涵和重大历史意义,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所承载的一脉相承的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历史,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历程及其在世界文明进程中无可替代的价值与地位,对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阐释。林炎志表示,历史已经将一个拥有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等诸多令世界瞩目成就的中国交付当下,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都有责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下作出自己的回应和奉献。理论工作者则有责任切实肩负起诸多新问题、新课题的研究与探索。

  常樵向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年会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与分析。会议还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法治建设、党的建设科学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周笑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6:3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