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残联召开直属文化单位座谈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精神”和中宣部、发改委、中国残联等11部门共同制定下发的《关于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中国残联各直属文化单位的发展,近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分别带队,组织中国残联直属文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两组到中信出版集团和中国企业报参观学习,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事业进行了交流。在中信出版集团,总裁王斌介绍了集团在改制过程中发展的五个阶段,特别就如何做好预算体系、绩效体系及控制存货和现金流管理等问题作了专项解答。王新宪书记就上级管理的范围以及下一步出版行业发展走势和中信出版集团进行了交流。在中国企业报,社长吴韵国等分别介绍了报社的改制人员分流、目前业务发展、人才引进机制、人员构成及开展的网络、广告、音像等业务状况。王乃坤副书记就以上问题与他们交换了意见。参观考察后,王新宪、王乃坤组织召开直属文化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就学习参观后的感受、单位目前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讨论。

  王新宪在座谈讲话时指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残疾人文化单位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大力发展残疾人文化事业。

  王新宪对残疾人文化单位对残疾人的作用进行了梳理和阐述,指出残疾人文化单位应该是教育人民、服务社会,为残疾人提供文化精神产品;应该是弘扬人道、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应该是保障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建造精神家园;应该是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为残疾人提供物质文化基础。

  王新宪要求各文化单位抓紧完善法人结构,增强公益性文化活力,拓展发展思路,选择发展重点,同时还要积极扩大海外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9:4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