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中国银行召集全球海内外分行长和总行部门领导,专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邀请中央党校有关专家就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了专题辅导讲座,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研讨班深入研讨明年全行发展思路与政策措施,强调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紧密联系中国银行实际,牢牢抓住重要战略发展机遇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破解发展瓶颈,进一步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境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跨国银行集团。

  12月17—19日,总行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研讨班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破解发展瓶颈与难题,研讨明年发展思路与政策措施。中国银行党委成员、信贷风险总监、总稽核,各总部总裁,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负责人,部分海外机构负责人,总行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班。研讨班由中国银行肖钢董事长主持,李礼辉行长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肖钢董事长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全面总结了2012年经济工作,强调201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基调是“稳中求进”,并围绕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防风险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中行广大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中去。

  肖钢董事长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是要紧密联系我行实际,牢牢抓住重要战略发展机遇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破解我行发展瓶颈,进一步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境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跨国银行集团。要加快推进结构调整,转变思想观念,加大资源投入,加强风险管理,强化人才培训,扩大中、小、微型企业客户金融服务。要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整合内部资源,拓展网点公司金融业务,加快推进智慧银行建设,大力拓展电子服务渠道,鼓励优秀人才留在基层建功立业。要完善预算编制机制,简化指标、强化传导、动态测算、健全机制,激发各级经营机构的内生动力。要优化内部资金价格管理,充分发挥内部资金价格在公平绩效考核、剥离利率风险、优化资源配置、引导对外定价方面的作用。要改进绩效考核机制,按照多维度、简指标、差异性、精细化的要求,分别设计机构和人员的绩效考核办法。

  李礼辉行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国银行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大处着眼,抓住未来战略机遇期,积极从扩大内需、产业升级、企业“走出去”、城镇化建设中寻找和培育具有长期性、战略性的市场目标和业务增长点,发挥中行国际化、多元化、智能化的特点,抢占市场先机,形成先发优势。要坚持细处着手,在破解瓶颈上取得新成效,在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在基础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持续提升业务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高处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完善有利于推动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李军监事长在发言时指出,要按照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提高银行、证券、保险行业竞争力的要求,提升全行业务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承担风险,积极抢抓机遇,切实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提高经营管理精细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全行执行力建设,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将总行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研讨班上,总行党委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重点安排。各位代表围绕研讨班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研讨班还邀请中央党校有关专家就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本次研讨班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清新的会风文风让代表们耳目一新。总行党委成员带头发言,正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办法,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回应。代表在讨论中直奔主题,谈观点、讲意见、提建议,没有空话、套话,也没有一般性的工作汇报。印发代表的文件紧紧围绕研讨班主题,就2013年预算和内生动力机制建设、内部定价管理模式、中型和小型企业客户三年发展规划、微型金融服务方案等全行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征求代表意见,行领导发言不作为文件印发。为落实勤俭办会的原则,研讨班不制作代表证,不发本和笔等文具,会场不摆放鲜花和绿植,京内代表一律不驻会。代表们表示,将把这次研讨班良好的会风文风带回各单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跨国经营银行集团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9:4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