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心聚力 务实发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河南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一次次面对面的交流……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犹如强劲的暖流,给初冬的中原大地注入了勃勃生机。

  12月5日起,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12组赴全省各地,在十几天里先后作了近70场精彩报告,全省上下呈现出一幕幕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力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生动场景。

  在思想交流中坚定信心,在凝聚共识中增强力量,在前景展望中激昂精神。台上,专家激情宣讲,解疑释惑;台下,听众认真聆听,仔细体会。鲜活深刻、贴近实际的宣讲报告会,如同奋进的鼓点,激励全省上下在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伟大征程中阔步前行。

  精心部署带来“及时雨”

  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是我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

  省委对宣讲活动非常重视,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省委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省委书记卢展工亲自审定了宣讲方案。在全省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上,省委副书记邓凯对如何做好宣讲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就如何提高宣讲效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宣传部组织撰写了切合我省实际的宣讲提纲,派出了由12位正厅级领导干部和12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省委宣讲团,经过集体备课、集中培训后,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讲,力求通过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宣讲,让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宣讲团的成员中,有省委副秘书长王群、省纪委副书记米剑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保存、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省工信厅厅长杨盛道、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省住建厅厅长刘洪涛、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团省委书记侯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省社科院院长喻新安、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省委党校副校长梁周敏、省委党校教育长尹书博、省委党校校委委员胡隆辉、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亮、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桂兰、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杨新新、郑州大学学报主编辛世俊、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耿明斋、省委讲师团副教授胜栋、省委讲师团副教授郭兵等同志。

  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宣讲工作,按照“学习先行、思想先行、谋划先行、实践先行”的要求,紧密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实际,结合基层的实际,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努力提高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全省各地组织有力,精心安排,党委主要领导亲自主持报告会,四大班子成员全部参加报告会,有效保证了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省新闻媒体积极报道,及时反映宣讲和反响情况,地方电视台全程播放,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精彩宣讲输送“营养液”

  一次次精彩生动的宣讲,一幕幕互动交流的场景,广大干部群众与宣讲团成员一道,在准确、全面、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12月6日,首场报告会在郑州市委党校学术报告中心举行,十八大代表、宣讲团成员王群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地解析。在场的郑州市直系统近500名党员普遍反映,报告生动、深刻,听了深受启迪,对国家的政策走向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把握,对未来充满信心。

  7日,新乡市30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听取党的十八大代表、宣讲团成员钱国玉的宣讲报告。一位与会者激动地说,这种面对面的讲解“用最贴近的语言,把最权威的声音带到了基层”。

  相似的场景一次次出现:在开封、濮阳、三门峡、驻马店、商丘、漯河、许昌、周口……十八大精神如春风化雨,滋润着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田。

  宣讲团的成员们还进工厂、到学校,把宣讲活动变成一次“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生动实践,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听了宣讲团成员刘道兴的宣讲后,中信重工一位员工竖起了大拇指:“解渴、过瘾!专家们讲的是大道理,说的却是家常话,真是讲到我们心坎上了!”

  深刻感悟化为“催化剂”

  富有指导性和感染力的宣讲活动,在我省引发了强烈反响,中原大地上激荡着奋进的足音。

  足音回荡在巩义市竹林镇: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说,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是科学发展观在河南的具体实践、最大实践。“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按照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繁荣现代的美丽竹林。”

  足音回荡在现代企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听完宣讲后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重在联系实际、真学真用,把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过程。

  宣讲给人信心,宣讲促人奋进。听完宣讲团成员胜栋的解读后,一位听众说,宣讲让自己认清了中原文化的优势和潜力,增强了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信心。商丘市委农办副主任闫海国说: “宣讲让我更深刻地认识了农业对我省发展的重要性。现在,我们的目标更明确,干劲更足了。”

  足音,回荡在干部群众的心里……(记者 柯杨 实习生 丁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20:0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