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2月20日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68次主席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68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文件。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完全拥护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八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阐述精辟,科学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最新成果,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要求明确,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全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大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心愿,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性贡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工作实践和履职全过程。

  会议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也是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最大政治共识。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巩固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指出,协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民主形式方面的伟大创造,是对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中共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要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增进共识、增强合力。要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入进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级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增进思想共识、推进科学发展的过程。要认真组织学习,制定学习计划、作出具体安排,积极参加党委统一组织的学习、宣讲、培训等,结合政协实际开展讲座、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重点组织好政协领导班子、专门委员会和机关等层面的学习,创新方式,务求实效,真正学深学懂。要坚持学以致用,发挥优势、有效履职,把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深化认识国情省情上来,落实到促进科学发展、改革开放、和谐稳定和民生改善上来,落实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通过专栏、专版、专题、专访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中共十八大精神实质,宣传政协委员的学习情况,宣传政协组织和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的新成效新进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社会共识。

  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精诚团结,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实现政协事业新发展,为推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而团结奋斗!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20: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