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伊吾县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落实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伊吾县委组织部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从三方面入手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一是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增长才干。全体组工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除每周五的日常政治学习外,要求组工干部抽挤时间读书、看报,加强理论学习,以此来适应新时期党员队伍、干部队伍、人才队伍的多元化和复杂性要求。同时把组工干部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中长期规划中,使组工干部培训制度化、规范化。再通过社会实践,让组工干部在宣传政策、结对帮扶、化解矛盾纠纷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最终把组工干部培养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二是在创新中解放思想、敢于实践。重点培养组工干部围绕大局开展组织工作的创新思维和工作方式,通过选派组工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到非公企业和社区担任党建指导员,让组工干部走出机关,跳出封闭圈子参与实践,因地制宜,发散思维,进而能够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高度来考虑和安排组织工作,在解决当前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时不拘一格,在工作形式和内容上有所突破。

  三是在服务中求真务实、勇于奉献。组织部门只有密切联系群众,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民。通过建立组工干部调研制度,引导组工干部深入基层、访察民意,以参观、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问计于基层,求教于群众,形成有价值的调研课题,解决基层群众以及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要求组工干部学习公务礼仪,规范服务言行,通过公开承诺和挂牌上岗争做群众满意窗口。同时组织部门要关心关爱管理对象,加强与各部门、单位的联系交流与协作配合,为组织工作开展营造宽松的环境和氛围,树立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形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21:11 来源:昆仑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