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直党建研究会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直党建研究会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12月18日,中直机关党建研究会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会,研究会顾问、会长、副会长以及2012年重点课题牵头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党建研究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有关情况,传达了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各重点课题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2012年课题研究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研究了中直党建研究会明年的工作重点。

  2012年初,中直党建研究会确定了4个重点课题和13个子课题,由各会员单位申报承担研究任务,并鼓励会员单位和会员开展自选课题研究。截至目前,共收到30多个单位报送的参评论文189篇,即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工作。座谈会上,重点课题牵头单位分别就“十七大以来机关党的建设实践创新和基本经验”、“保持机关党员队伍纯洁性”、“机关创新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等内容介绍了课题研究情况。与会人员就这些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讨论点评。

  谈到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党的建设主线,确立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败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确立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总目标,明确提出了党的建设的八项任务,这些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把握更加全面准确,说明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高度自觉。大家表示,要紧扣十八大精神,突出党建研究重点,以优良作风深化党建研究,着力回答党的建设中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中直党建研究会特有的优势和作用,做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示范者、宣传十八大精神的传播者、推动党建理论创新的研究者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推动者,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中直党建研究会会长张辉总结了研究会今年以来的工作,通报了近期工作安排和2013年课题研究初步设想。一年来,中直党建研究会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认真组织课题研究,收到参评论文的数量和质量都超过往年;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组织研究会领导机构成员赴基层调研,加强了与基层的联系;积极参与全国党建研究会及机关专委会的课题研究,研究成果《机关党建与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研究》入选全国党建研讨会,《化解四个风险,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获机关专委会论文一等奖;加强与会员单位和会员的联系,编写研究会刊物《机关党建研究》6期。近期研究会将组织开展论文评审工作,筹备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张辉同志强调,2013年中直党建研究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党建研究的全过程,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中直机关党建实践,坚持正确研究方向,努力深化课题研究,不断提高研究质量,形成更多反映时代特点、中直机关特色、实践需要的理论成果。要按照十八大的有关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推进中直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创新发展,为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中直工委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00:01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