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北京市直机关工委研究室座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和北京市直机关工委研究室全体人员聚集一堂,座谈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研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谋划明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中直工委副书记赵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六年来,三家工委研究室每年年底都要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情况,研讨新一年工作思路和举措,达到互相启迪、互相学习借鉴的目的。机关党建研究工作者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这次座谈会的主题。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一条主线、两个坚持、四个能力、五个建设、八项任务、一个目标”,这是党建工作坚持继承基础上的创新,是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遵循和基本要求。大家表示,作为承担工委重要文稿、重要会议综合材料以及课题调研任务的部门,研究室应该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力争多学一些、学深一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既从总体上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又系统研究和理解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和新论断,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贯彻到文稿起草和调查研究工作之中。

  赵凯同志对三家工委研究室长期坚持交流沟通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种机制有利于机关党建研究人员开拓视野,相互分享研究成果,是交流工作的好形式,将有力地促进研究工作深入开展。他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确立过程、机关工委的发展历史,强调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更加自觉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机关党建研究的全过程,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机关党建实践,努力深化课题研究,不断提高研究质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明确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目标要求,把握党建研究的着眼点;贯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把握党建研究的着力点;深刻认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要求,把握党建研究的落脚点。要抓住问题,突出特点,讲求科学,务求实效,切实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破解难题的有效做法,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副书记杨公鼎,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张辉,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王霄汉等25名同志参加座谈会。(中直工委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00:02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