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程兵学院集体研教宣讲十八大精神:分工备课撰写配套教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军校学员也要做节能减排的模范。”12月15日,工程兵学院组织处干事刘大伟为学员进行了15分钟的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该学院针对学员特点需求,集体研教、分工备课宣讲十八大精神,取得良好效果。

  11月中旬以来,该学院组织院部系党委书记和政治理论专家教授,为全院学员讲授了6堂精品大课。在此基础上,他们安排50余名政治理论教员和机关政工干部,深入各学员队采取理论测试、随机抽答等形式,查找学习薄弱环节,找准学习热点难点,撰写了70余套辅导小教案。

  连日来,他们针对士官学员对“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理解不深的情况,开展了“工程兵信息化,咱们士官责任大”专题辅导;针对部分年轻学员经历单一、对肩负职责使命认识不足的情况,组织“铸牢军魂跟党走、履行使命练硬功”专题教育。同时,他们还灵活运用理论课堂“讲一讲”、训练间隙“议一议”、校园网上“聊一聊”等方法,让学员在小课堂、小讨论中学深悟透十八大精神。(李晓峰、王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07:1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