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荣昌沙堡村:坚定信心建生态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更坚定了我办一家农家乐的信心。”12月18日,荣昌县路孔镇沙堡村村民蔡中明说。

  10天前,县里的宣讲团来到村里,与村里的宣讲员一起,结合沙堡村的实际,进行十八大精神宣讲。“开始听讲的村民只有100多人,由于结合了村里要建生态村的实际,村民越听越有味,到后来,听宣讲的村民聚集了300多人。”村党支书邓学文说。

  “结合实际向村民宣讲,大家听得懂,也愿意听,能激发村民想发展的热情。”邓学文说,“村里提出利用宅基地置换的政策,引导农民集中建新村。在听了宣讲后,这些天来,就有40多户村民报名参与。这几天,村干部正忙着新村建设的准备。”

  “从十八大精神中我找到了两个可利用的发展机会。”蔡中明说,“一是生态文明建设让我产生了把院坝周边的坡地进行绿化的想法。二是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鼓励发展微企,我咨询了解到,办农家乐也可以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邓学文介绍,那天的宣讲会后,村里已有蔡中明、陈广世等好几户村民,制定了利用生态环境和距县城较近,能吸引城里人来休闲娱乐的条件办农家乐的规划,并已着手动了起来。(记者 罗成友 通讯员 徐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09:05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