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典型现身说法 凝聚奋进力量——河北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先进典型报告团活动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典型事迹催人奋进,现场宣讲深入人心。

  从12月13日起,河北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先进典型报告团奔赴全省各设区市,先后举行10余场报告会,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现身说法,在广大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精心谋划 认真组织

  为进一步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以典型的力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落实十八大精神,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大力推进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省委宣传部经过精心筹划,协同有关单位组织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先进典型报告团。

  报告团由6个重大典型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员组成,分别是:“践行党的宗旨 坚持执法为民——— 郑喜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如山的脊梁———范振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争当‘两个环境’建设排头兵——— 学习郭娜陆地航空班先进事迹报告会”;“树高千尺在根深——— 赵德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为了那片永远的绿色——— 塞罕坝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情洒碧水蓝天——— 蒋永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中,有在我省政法、交通、新农村建设、宣传文化等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党的十八大代表;也有长期以来默默奉献在环保、林业一线,取得突出成绩的生态环境建设楷模。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既符合科学发展要求,又体现了我省着力改善“两个环境”的现实需要。

  现身说法 入脑入心

  “在十八大报告中,人民是个关键词……只有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倾心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才能取得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12月13日,“践行党的宗旨 坚持执法为民——— 郑喜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先进典型报告团举行的首场报告会,500多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报告。郑喜兰结合自己执法为民的实践,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生动阐述,听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在全省各地,类似的场景不断出现:

  12月19日,“争当‘两个环境’建设排头兵——— 学习郭娜陆地航空班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邢台举行,50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报告。尽管窗外寒气袭人,但现场听众的心里却暖暖的。

  12月20日,“如山的脊梁——— 范振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秦皇岛举行。现场听众无不被范振喜大公无私、克己奉公的先进事迹感动,纷纷流下热泪。

  12月20日,“情洒碧水蓝天———蒋永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邯郸举行。蒋永青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探索基层环保新路子的先进事迹,引起现场听众广泛共鸣。

  先进典型现身说法,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每到一处,报告团成员都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谈学习、说认识、讲贯彻,受到了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

  振奋精神 增添信心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十八大报告为我们建设文化强国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文艺战线的一名老兵,我还要努力去拼搏。”赵德平充满激情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环保人,我将尽我所能,实干为民,为建设美丽中国,为河北的生态环境建设作出最大努力。”蒋永青豪情满怀……

  动情的报告,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拦马庄村党支部书记田连有说,范振喜同志一心为民、一心为公的高尚品质,值得所有人认真学习;保定文广新局副局长万进儒说,他们将以学习赵德平先进事迹为契机,树立新的文化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文化创造活力;邢台市中心客运站“爱心岛”服务班班长闫娜表示,要以郭娜陆地航空班为榜样,把“爱心岛”服务班打造成邢台的一张响亮名片;邯郸市环保局干部冯涛表示,要向蒋永青看齐,为营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听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先进典型报告团的巡回报告,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信心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10:49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