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君在走访内蒙古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机关时强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举措新作为新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先后走访了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机关,与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大班子工作情况,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提出新举措,体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额尔德尼分别介绍了各自班子工作和履行职责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陪同。

  王君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协班子在推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自治区各大班子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围绕自治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扎实开展工作,形成了全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民族团结和睦、边疆稳定安宁的良好局面。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着自治区各大班子同志们的智慧和辛劳,对此,我们要倍加珍惜。王君表示,自治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工作,解决好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切实把几大班子的作用发挥好。希望大家紧紧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地把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王君要求,自治区人大要按照全国人大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继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把各项法律制度和政策规定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素质,把人大机关的职能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好,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王君要求,自治区各级政府要在认真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的同时,按照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内蒙古实际,科学分析研判2013年的经济形势,围绕主题、主线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认真思考自治区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科学谋划好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切实提高执行能力和工作效能,努力推动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王君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自治区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每一个界别委员们的作用发挥好,为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区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王君强调,认真谋划好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明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从自治区的实际出发,新的一年我们要重点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统筹城乡发展、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提出新举措,体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把目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14: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