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首站走进辉县市南李庄社区

河南:“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团启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1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社、经济日报社等20余家中央及省市主要媒体组成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团,首站来到新乡,走进新型农村社区——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社区。

  据河南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采访团此次采访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基层的具体做法、新的思路和今后的打算。

  时值隆冬,南李庄社区居民赵树宏家却温暖如春,温度保持在20摄氏度以上,滴水观音、文竹、绿萝等植物长势正好,整个房间绿意盎然。赵树宏高兴地说:“230平方米的复式房是孟电集团免费盖的,社区管理好还不用交物业费,暖气是低价暖气,自来水一吨才两毛钱,俺的生活美得很!”

  “三年前我来过这里,当时这里还是贫困的农村!”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记者杨广现连连感叹“变化快”。

  中新社河南分社社长赵敏十分“羡慕”南李庄居民的生活,她说:“这里的农民既富裕又幸福,我都想在这儿落户了!”

  南李庄社区由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河南孟电集团党委书记范海涛出资1.6亿元兴建,又无偿馈赠给全村农民,彻底改变了南李庄村的落后面貌,让351户农民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11月27日,本报发表了长篇通讯《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守与追求》,报道了范海涛的先进事迹,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关注南李庄社区,宣传报道范海涛在落实十八大精神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17:5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