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在汉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2012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在武汉召开,31个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办主任、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特区外办主任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出席会议并作“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报告。中央外办副主任叶大波和外交部外管司、亚洲司、领事司、安全司和新闻司五位司长分别作主题报告。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创地方外事和外事管理工作新局面”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达成广泛共识。会议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我国对外交流与合作已进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新阶段,国家利益和外交主体日趋多元化,外事管理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各地外事部门应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科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更好地服务本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地配合国家总体外交。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18:0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