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保铭蒋定之讲话 于迅出席

海南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 攻坚克难创新实干 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1日,海南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12月21日召开的海南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继续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和“科学规划年”,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努力完成明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提出明年我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省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创新实干,进一步扩大有效需求、优化经济结构、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生态文明,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开创国际旅游岛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分别讲话。省政协主席于迅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我省今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日趋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省上下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知难而上,逆势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主要表现在: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项目建设年”、“科学规划年”取得显著成效,产业结构出现积极变化,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民生建设扎实推进,争取国家扶持政策取得重大突破。

  会议强调,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继续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和“科学规划年”。要继续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从省到市县层层实行领导包干,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服务,强力推进。要坚持不懈抓规划,强化规划的引领管控作用,对全省国土空间进行科学合理的功能分区,启动编制海南省总体规划,高质量完成城镇化发展等一批专项规划。

  会议还部署了明年其他8项重点工作:大力引进和培育消费,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倾力扶持“三农”,着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可持续性;抓住三沙市开发建设契机,扎实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大力实施城镇化战略,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进程;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活力;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夯实绿色崛起的生态基础;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海南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的全省经济工作,关键是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敢于直面和解决突出矛盾,敢于担当、不做老好人,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此,会议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进一步加强干部能力建设。

  省领导姜斯宪、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李秀领、谭本宏、孙新阳、符兴、毕志强、张力夫、康耀红、贾东军、符跃兰、李国梁、陈志荣、董治良、张海国、邱德群、赵莉莎、王路、陈莉、王宇田、王应际、贾志鸿,驻琼部队领导孙建锋、陈天平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19:50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