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军地联手共学共享 开展百人千场基层宣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者按 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加强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规划、体制机制建设、法规建设”。这既是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个重要理论创新,也是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的崭新实践。结合部队建设实际,广泛深入地学习贯彻十八大提出的这一战略要求,是全军官兵的共同任务。

  隆冬时节,风舞雪飘,一支军民联合宣讲组来到长白山天池哨所,开展吉林省军区百人千场基层宣讲活动。

  经吉林省军区政委常跃提议,这个省军地联合制定了《关于军地融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意见》。笔者了解到,意见中涉及的系列活动共有12项,时间从今年11月延续到明年8月,先期组织12场巡回宣讲,由军地领导担任主讲,然后在全省开展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兴起军民共学十八大精神热潮。

  他们采取理论骨干共育、宣讲提纲共写的办法,面向全省村屯、街道、社区、企业、驻军部队征选了125名基层宣讲员,在省委党校进行集中培训,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同时,对百个军地共建村进行文化设施升级,精心挑选十八大报告读本等书刊,为边防部队和村屯建起了100个边疆农家书屋。

  “大会精神放光芒,人民心里亮堂堂……”在某边防团苇沙河哨所,来自哨所周边村屯的村民和官兵围坐在一起唱快板。据白山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围绕十八大精神要点,组织军地力量编写“二人转”等,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领会好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3日 04: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