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及省内11家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森工林区:聚焦大美龙江生态文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20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电视台等11家媒体组成的“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团,顶寒冒雪,行程近千公里,走林场、踏雪乡、访名镇、进社区,黑龙江森工林区的自省、突围和涅槃,见证了黑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和魅力。

  正像新华社记者邹大鹏在稿件中描述的那样:从“北大荒”到“北大仓”,中国产粮“状元省”黑龙江连年创造的丰收奇迹让人惊喜,但只有当你走进了森工林区的群山峻岭、亲密接触了那片片密林中的参天大树,才能够体味出这份粮食丰产背后生态基石的厚重。

  《人民日报》记者袁泉坐在大海林林业局“中国雪乡”林业职工家的炕头上写道:孕育雪乡独特雪景的小气候,在过量采伐中,也险些毁于一旦。可喜的是,随着“天保工程”的实施,曾经是人们清扫负担的白雪,早已经变成了“中国雪乡”致富的“白金”。

  《经济日报》记者周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周文超、《中国日报》记者刘铮认为,无论是亚布力“旅游名镇”效应、“中国雪乡”旅游产业的“白雪”变“白金”,还是“柴河模式”中林下经济的“组合拳”,龙江森工这一中国最大的国有林区,正筑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探索着永续发展的坦途。

  一路上,键盘上飞舞的手指、闪光灯、摄像镜头、话筒、录音笔,纷纷记下了森工林区生态文明建设带给记者们的新奇、感动、思考和求解。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3日 14: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