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日报:点燃青春梦想 焕发绚丽光彩——十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这是党的召唤,是时代的重托,是历史的责任。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点燃青春梦想,焕发青春活力,在生产建设、改革创新中勇当生力军,让青春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为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吹响了全民族“圆梦”的“集结号”,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上少有的发展良机。广大青年要把圆国家之梦、民族之梦与个人之梦融合在一起,把握大势,善谋大事,在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奋斗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

  点燃青春梦想,焕发绚丽光彩。江西是块沃土,更有优良传统:“中国革命摇篮”、“人民军队摇篮”、“人民共和国摇篮”都诞生在江西;“少共国际师”、美丽共青城也诞生在江西。正是在党的召唤和领导下,一代代、一批批青年怀揣梦想、燃烧激情,不畏艰险、流血流汗,持之以恒、长久奋斗,终于使梦想变成了美好的现实。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的命运总是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国家好,民族好,个人才会好”。要让青春闪光,必先树立远大理想,筑牢精神支柱,做好人生规划,使自己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在目标选取上,往往是取乎上,得乎中;取乎中,得乎下。没有人生目标,“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有如船漂于海无方向,终究会蹉跎一生,一事无成。广大青年只有以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社会的发展进程之中,融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之中,融入到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奋斗之中,在实现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才能有所作为,有所建树。

  要让青春闪光,必须善于学习。信息社会,知识爆炸,不善学习,就会落伍。青春如朝阳,美好却短暂。面对大好时代,正值大好年华,广大青年要自觉抑制各种诱惑,用“只争朝夕”的精神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坚持“十年磨一剑,一生成一事”的奋斗理念,定能赢得山花烂漫、红霞满天。

  青年朋友们,目标已经确定,号角已经吹响,任务光荣而艰巨,关键在于落实。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取决于青年,未来更需要青年去创造。党对青年寄予厚望,人民对青年寄予厚望。我们相信,全省广大青年一定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抓实干,勤勉敬业,在富民兴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奏响青春的乐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3日 18:4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