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班:学习 领会 宣传 贯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1日至28日,青海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青海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王建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主持开班式。

  王建军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领导干部责无旁贷。

  王建军指出,要反复精研细读报告和党章。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首要的是要把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深入学习报告和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进一步勤奋努力工作。

  王建军指出,要联系实际作思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思考是运用的桥梁,由于职责、岗位、分工的不同,思考的侧重点也应有所不同,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思考这样几个重点:青海要缩小差距,追赶全国平均水平,我们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怎样才能趋利避害、如期完成?如何在创新上下功夫、在调结构上做文章,更好更快地推进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建设?如何进一步更新观念,健全格局,完善制度,丰富项目,更好更快地推进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如何进一步找准突破点,改进方法,强化措施,更好更快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如何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思路、新举措,大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等等。要通过学习培训,能够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与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一次全面“对表”、“校正”,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王建军指出,要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今年“收官”阶段和明年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做到思想上有新境界、发展上有新思路、措施上有新提升、工作上有新进展。

  王建军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都要有一份责任、一种担当、一份珍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的生动实践和广阔天地中,不负重托、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本次轮训班经青海省委批准,由青海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共同举办,共4期、每期2天,青海省州厅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培训。(马建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01:56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