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阳泉市委党校举办“扩权强县”理论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由山西省阳泉市委党校和阳泉市国土资源局共同主办的“扩权强县”理论研讨会在阳泉市委党校召开。阳泉市副市长刘星、中央党校理论网主编蒋一兵、阳泉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肖卯怀出席会议。来自中央党校、山西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山西省的扩权强县起步于2011年12月,山西省委、省政府选择22个县与县级市作为扩权强县首批试点,阳泉市所辖盂县、平定县位列其中。推行扩权强县就是要赋予试点县或县级市与上级市相同的、涉及7大类85项经济的和社会的管理权限,目的是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针对扩权强县工作中的相关问题,阳泉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党校智库、思想库的作用,组织力量与盂县、平定县、城区、矿区、郊区五家县级党校一道深入调研,进行专题研究并形成了有质量的决策参考报告。

  阳泉市副市长刘星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试点工作的紧迫感;肯定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扎实推进扩权强县试点工作;加强市情市策研究,进一步发挥阳泉理论工作者在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实践中的资政作用。

  阳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喜平主持会议并进行总结发言,会议同时举行了“扩权强县”理论研讨会论文获奖作者颁奖仪式。(郭丽娟)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01:57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