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油诗 话真情(学习贯彻十八大 “东西南北中 百姓话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人民敬,既伟大,又光荣,十八大,启新程……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新疆库车县84岁的离休干部赵玉庆创作了几十首诗词,以此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并用这种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隆冬时节,天山南麓寒意逼人。走进赵玉庆的家,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客厅里摆满了盆栽植物,融融的暖意,满眼的绿色。老人精神矍铄,正在伏案写作。“老而离休身在家,党员意识未淡化。国家大事常关心,夕阳余辉红晚霞。”他用自己的一首诗表达出心境。

  赵玉庆说,“党员的职务不是终身的,但党员的责任却是终身的。”作为库车县老干部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他陆续将报告摘要材料、剪报、图片等装订成册,送到每名支部成员家中,并用自己的诗词宣传大会精神。

  “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是念文件,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赵玉庆认为,“文字简洁、通俗易懂的打油诗,更易于老同志们接受和理解。”

  谈到未来发展,赵玉庆信心满怀。他清咳一声,仍用诗句表达美好向往:“百年库车好风光,城乡处处新气象。千家万户人欢笑,喜看前景更辉煌。长风劲吹再破浪,科学发展建小康。奋发进取争排头,喜讯报告党中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07:2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