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冬日大棚暖如春(学习贯彻十八大 “东西南北中 百姓话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隆冬时节走进大棚,扑面而来的热浪让人备感温暖,只见番茄幼果娇艳欲滴,长势喜人……在位于山西省孝义市大孝堡乡东盘粮村的设施蔬菜基地,各式蔬菜应有尽有,等着拉货的运输车辆在村口排起了长队。

  “这是可自动控制温度、湿度的无土育苗基地,这种从以色列引进的西红柿苗不但抗病毒能力强,而且口感好。”在育苗基地,力农蔬菜种植合作社副社长霍孝如数家珍般介绍着。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促进农民增收。我们东盘粮村的设施蔬菜基地正朝着这条路在走。如今,菜园子已经变成了农民的‘聚宝盆’,大家的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霍孝爽朗地笑了起来。

  感受了育苗基地内的种种先进,记者又来到了李洪家的庄园温室。“这几年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家包的这个温室庄园,自己只掏15万元,首付10万元,分3年付清,剩余20多万元都由合作社补贴了。快到春节了,蔬菜肯定能卖个好价钱,今年收入5万元应该不成问题。”57岁的庄园主人李洪两口子蹲在地上,一边修剪黄瓜苗,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截至目前,该村已建成现代化智能温室育苗中心、蔬菜批发市场和连片面积3000亩以上的设施蔬菜标准园,全村2000余人几乎家家都有自己的蔬菜大棚。这些温室大棚总投资8000余万元,占地3000余亩,实现了年生产无公害蔬菜5000余万公斤,销售收入达6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07:2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