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委组织部近日举行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别开生面,取得较好效果。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由云南省委组织部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及明年的工作打算。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维佳在会上明确要求:“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应该说,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总体比较高,但由于平时讲话的机会较少,说话比较谨慎等原因,口头表达能力锻炼不够。我看就把今天的会开成一个对干部‘教育培训’的会,大家脱开讲稿汇报工作,要求言简意赅、条理清楚。每人5分钟时间。”

  于是,大家汇报时,都尽量脱开讲稿口头汇报,部领导不时插话提问。当一位处室负责人汇报,十八大开幕当天,该处在随机调研途中分别在插甸等全省三个地方组织农民群众收看开幕式时,部领导关切地问:“收听收看的效果如何?是看电视直播吗?”当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这位部领导又说,开幕式当天他收到短信,有基层群众反映,设在一些村寨党建活动室里的远程教育系统收看效果不太好。“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植根人民、造福人民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哪怕是平时让基层群众接受远程教育这样的小事也马虎不得。”

  四个多小时里,先后有20余人汇报工作,部领导分别对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多个问题发问。(通讯员 云祖轩)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0: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