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学贯十八大 努力为实现我省“两新”目标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环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牢牢把握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我省“两新”目标和“三区”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努力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的思想文化支撑。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继续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指导和督促。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加大对十八大精神的解读阐释,深入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围绕“两新”目标和“三区”建设,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认真做好重大主题、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积极加强经济社会热点和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不断改进舆论监督,强化对外宣传报道,为实现“两新”目标、推进“三区”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三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发展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加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普及力度,强化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攻关,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深入落实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全面推进文化名省建设。继续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加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强化特色文化精品的创作生产,组织举办好我省品牌文化节会,深入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提升青海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维护藏区和谐稳定大局,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继续加强对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宣传报道,形成正面舆论强势。持续推进对藏区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不断增强辨别力,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进一步加强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积极完善突发事件新闻报道预案,强化对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的管控和引导,着力维护藏区和谐稳定大局。六是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努力培养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优良作风。进一步完善制度,推动“走转改”常态化。坚持重心下移,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改变基层宣传工作薄弱的状况。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着力形成狠抓落实、争创一流、风清气正的良好格局。(吉狄马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3:26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