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锦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陕西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李锦斌在省妇联十一届九次执委会上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1日,省妇联召开十一届九次执委会,研究安排省第十二次妇代会有关组织筹备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好省第十二次妇代会,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锦斌指出,省第十一次妇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行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职责,在组织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在推动妇女更好参政议政上有了新提高,在推进妇女事业良性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很多工作走到全国前列。省委、省政府对省妇联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动员组织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引导全省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彰显“半边天”的力量和风采,引导妇女儿童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参与社会管理中的基础作用。二是坚持以妇女儿童为本,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争取新作为。要抓住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契机,大力推进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进程,深化“三问三解”活动,使更多的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三是紧跟党的建设步伐,推动“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建设再上新水平。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把省十二次妇代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要认真总结、集思广益,提出一个好报告;高效务实、严肃纪律,形成一个好会风;坚持标准、严格程序,选出一个好班子。(记者 李琼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5:03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