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精神在三秦 电网升级改造拓宽涧头村村民致富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上午,省地电集团富平县供电分公司门前,鞭炮声声,锣鼓阵阵,富平县宫里镇涧头村村民自发组织,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将一面绣有“电网升级快又好,服务三农暖民心”的匾额送到公司,以表达他们对供电公司及时解决涧头村用电问题的衷心感谢。

  党的十八大提出,坚持把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放在农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由于宫里镇石刻产业园的拉动和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涧头村的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原有的供电设施已远远不能满足农村发展的用电需求。为了改变这一现象,省地电集团富平县供电分公司将该村作为一个《典设》(典型设计方案)工程示范点,按照《典设》要求,投资55.8万元,新架和改造线路5.52千米,主网线路由原25钢芯铝绞线更换为120架空绝缘线,支线变为70架空绝缘线;配变移位4台,缩小了供电半径,提高了电压质量。同时完成了该村5个村民小组的下户线路改造,极大地满足了该村1600多名村民的生活用电需求,为该村的发展和村民增产增收提供了用电保障。

  涧头村党支部书记仇树忠说:“党的十八大要求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我们农村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涧头村石刻产业这两年发展很快,用电量越来越大,前一段时间,人家供电分公司给我们村进行了电网升级改造。村民和干部都很受感动,村民提议做了这一个匾,以此来表达我们的心意。来之前,我们都没给人家公司打招呼。因为前几天和公司沟通了一下,公司人说,为村民升级电网是他们的责任,送匾就免了。可那些电工近一个月没黑没明,加班加点地为我们挪杆换线,村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坚持让村上出面把匾送来”。(记者 沈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5:23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