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日报评论员:重点在认识 核心在领会 关键在落实——论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决定》。我省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号角已经吹响。

  时代足音铿锵有力,同步小康催人奋进。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在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干到实处上下功夫,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认识。

  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在领会。

  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的,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报告上来,统一到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上来,努力在思想解放上有新进步、改革开放上有新突破、后发赶超上有新成效、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上有新跨越、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有新提高。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落实。

  我们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的各项部署,抓住新机遇,站在新起点,用好新动力,按照新要求,把行动落实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上来;落实到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这一基本路径上来,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一重要基础上来,落实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要任务上来;落实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一根本保障上来,奋力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6:17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