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商业离退休干部局探索引入学习资源共享机制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12月21日,国资委商业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国际形势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林远就近期国际国内形式做报告。报告会由我局党委书记常士伟同志主持,离退休老同志、全体在职同志、兄弟单位的部分在职同志和老同志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全教授用丰富的内容、详实的资料、朴实的语言,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发展的趋势以及我国对外关系的方针政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分析了目前和平的国际环境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十八大提出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目标的重要意义,提出维护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营造长期稳定的国际环境、睦邻友好的周边环境、平等互利的国际合作环境和客观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对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今后一段时间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重点环节进行了阐述和分析。

  与会同志们一致认为,全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大家了解当前国际政治形势,进一步了解我国所处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很有帮助。大家表示,这次报告会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维护和平、安全、稳定的国际环境,坚持不懈地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重大现实意义,有助于深入理解和贯彻十八大报告中对中国对外战略思想的阐述,有助于准确把握当前国际格局和国际关系的变化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报告会,我们探索引入学习资源共享机制,在会前邀请石化离退休干部局部分在职同志和老同志、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部分在我局三里河活动站就近参加学习的老同志,以及商业机关服务中心、中商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部分同志参加,共同聆听了全教授的报告,充分发挥资源共享的优势,不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活动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8:2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