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统计局国际中心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青年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国际中心党支部于12月12日下午专门组织召开了中心青年学习十八大报告座谈会。参会青年围绕着“如何深入世情”这一主题,结合本人岗位,畅所欲言,踊跃发言。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赵云城,副主任余芳东、闾海琪,支部组织委员王强、宣传委员杨红军与青年同志们共享了学习体会收获。

  在青年同志畅谈学习体会之前,支部书记赵云城表示,为了更深入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和理论的特色所在,国际中心有必要深刻理解世情。有比较才有鉴别,知彼才能更好地知己,只有深刻全面地把握好世界经济、社会、政治形势的现状及其未来10年的变化趋势等“世情”,才能够坚定地做到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才能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国际统计工作提供内在动力。他表示,青年人将是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百年目标”的最大受益者,也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最重要建设者与推动者,所以中心党支部专门组织了这次青年同志十八大报告学习体会座谈会。

  国际中心的青年同志,围绕如何更好的把握“世情”这一主题,结合本职、本处和中心主要业务,纷纷发表了学习十八大的感想感悟。青年同志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宏大目标与规划的美好蓝图,使青年一代深受鼓舞,满怀憧憬。青年同志认为,“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之梦,是中华民族之梦,更是青年一代的梦,只要大家心系祖国,脚踏实地,奋发作为,就一定会为“中国梦”的实现尽到青年人的历史责任,书写人生的美丽篇章。十八大报告对国际国内大势作出了正确判断,尽管当前世情发生了深刻变化,形势复杂多变,我国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只要坚定地做到“三个自信”,两个百年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座谈会上,青年同志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志从购买力平价角度,谈了2020年实现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国在世界中的地位与责任义务等的变化。有的同志从世界经济形势分析角度,谈了如何抓住世情变化的苗头、深入分析世界经济面临的重大问题,如何做好趋势分析等。有的同志从网络利用的角度,谈到了如何借助互联网技术等新媒体更好地了解外部世界、把握世情以及做好国际统计交流等。其它青年同志则从国际统计数据采集、国际经济信息整理以及财务会务等综合业务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

  支部书记赵云城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同志在学习十八大报告中取得的明显进步,肯定了青年同志认真思考的求知态度。他指出,在全球一体化不断加深的背景下,国际统计工作今后将迎来一个更好更快的发展时期,国际统计前景光明,国际统计工作者责任重大,从事国际统计的青年同志更可以大有作为。他希望青年同志以十八大报告的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用其指引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长远进步,一要做到视野开阔、胸怀世界,二要做到志向远大、目光长远,三要做到牢记责任、敢于担当,四要做到立足岗位、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0:2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