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大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书记为全校党支部书记解读十八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在办公楼礼堂举办。十八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作辅导报告,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培训。

  朱善璐书记结合参加十八大的经历,通过大量数据,详细介绍了十八大的筹备过程和召开盛况。随后,他为党支书们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传达了十八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内涵的基础上确立了新的时代主题,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他从十八大主题、过去十年辉煌成就、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任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党支书要认真学习、树立自信、全面准确领会贯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在迅速掀起全校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掌握理论精髓,真情传播科学理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接着,朱善璐书记针对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这一奋斗目标,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着重谈及北大工作,并对师生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广大师生要积极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将自身发展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办出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希望北大师生能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情况,勇于破解难题,进一步加强差距意识与问题意识,求真务实,积极进取。

  最后,朱善璐书记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对学校干部和党员队伍的作风建设以及校风、教风、学风的建设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加强党支部建设,要着重抓好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工作实效。党支部书记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力量,只有党员干部首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树立十八大的新作风,才能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和胜利闭幕之后,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充分准备和全面部署,朱善璐书记先后面向不同群体党员干部传达十八大精神。10月31日,朱善璐书记为全校200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员骨干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并作形势政策辅导报告;11月22日,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更加执著地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专题研讨班上为全校中层正职干部讲解十八大报告;12月19日,又向全校离退休老干部传达十八大精神。此次,朱书记面向全校党支部书记和党代会代表所作的专题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全面深入了解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方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领导带领所在支部,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1:11 来源:北京大学网站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