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市委组织部扎实推进全市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沈阳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主窗口的辐射带动作用,坚持超前谋划培训、周密安排部署、系统组织实施,全力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的各项工作。

  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组织全市党校系统教师学习总结党的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及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准确掌握最新理论动态。全市举办6期市管干部短期培训班,对全市市管干部进行全员轮训;举办7期处级干部短期培训班,对全市市直单位处级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培训重点围绕“十八大主题与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五位一体’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和“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使党校的主阵地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充分发挥“名家讲堂”主渠道作用。培训以“名家讲堂”为重要平台,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目前,全市已经成功举办两期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第一期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高新民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报告,重点从“党建科学化的本质”、“党的建设新要求新定位”、“党的建设工作布局”和“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第二期由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蔡继明教授作了题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改革与发展》的报告,重点从“中共十三大到中共十八大主题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深化土地制度改革”,“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等六个方面作了详实系统的阐述。

  充分发挥“沈阳干部在线学习网”主窗口作用。全市依托“沈阳干部在线学习网”这一平台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主动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联系,预约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课程50余门,及时引进并陆续上传到沈阳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确保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收看到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权威解读,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沈阳市委组织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1:19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