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启动新闻出版业第二轮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行业报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昨天下午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举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表示,新闻出版业要按照党的十八大部署,启动第二轮改革。

  蒋建国说,党的十八大在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中第一次明确了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第一次提出了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第一次提出了要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战略部署,新闻出版业为此倍感振奋并且充满信心。

  蒋建国表示,新闻出版业在第一轮改革过程中,取得了重大突破,促进了新闻出版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下一步要按照党的十八大部署,启动第二轮改革。

  第二轮改革重点要做好五件事,一是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新闻出版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健全生产经营机制,企业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进行股份制改造,推进上市融资。第三要打破市场壁垒,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新闻出版市场体系。第四,要加强传播能力建设,通过大基地、大平台和传播网络建设,推动新闻出版业发展。第五,要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推动中华文化、新闻出版更好地走向世界。(记者周文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1: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