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闻出版总署:明年非时政类报刊要加快转企改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在中央行业报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上提出,加快推动行业类专业类报刊出版单位改革发展,力求在转制、转型、转营、转战四个方面实现新进展。他强调,明年非时政类报刊要加快推进转企改制,能转企的要转企,已转企的要改制。

  蒋建国提出,目前已有3271种非时政类报刊完成了转企改制,下一步要加快推进转企改制,条件具备的推向资本市场;数字出版产业营业收入从2006年的213亿元增长到2011年的1377.9亿元,已经成为新闻出版产业的重要增长点,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速数字化生产;传统的经营方式存在自产自销、不分对象的问题,应加快转变经营方式,扩展受众市场,开展分众服务;要转战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据悉,新闻出版总署明年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大对行业类专业类报刊出版单位的管理力度:抓导向,运用行政工作方式推动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走转改”,将之纳入对采编人员的培训内容、对新闻记者的考核内容等;抓规范,规范采编行为和流程,解决转让出版权、买卖报号刊号、承包版面副刊、滥发记者证等问题,特别是要通过审读、查办案件等来督促落实重点工作。同时,加大对虚假新闻、新闻敲诈、有偿新闻、刊登虚假违法有害广告、报刊摊派发行行为等的治理力度;抓队伍,按时换发新版记者证,严格入口,敞开出口,加强队伍建设。(记者李苑)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4:3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