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侯马市下平望村:“俺们的光景会更好”(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寒冬时节,山西省侯马市高村乡下平望村,房屋青砖红瓦,联排成片,水泥村路纵横通达。记者随意敲开一户大门,50岁的女主人史小平迎上前来,笑脸相迎。

  眼前的大院,两套正房高大宽敞。问起日子过得怎样,女主人话匣子大开:“咱真是生活在蜜罐子里了。偶尔有什么这教那教来缠俺,俺都不去。俺就一句话:俺们就信共产党!人要有良心,你们哪个能给俺这么好的生活。”

  史小平一家6口人,四世同堂,上有老公公,下有小孙孙,女儿出嫁,在市里当教师,儿子已是3口之家。老公公每月有55元的养老保险金,生病了门口就是合作医疗站。儿子、丈夫在外打工,每天至少收入100元。“俺和媳妇也不吃闲饭,下地务农,操持家务,照顾老人和孙子。”女主人抑制不住自豪:“我一个人种6亩多地,有时还不误去村西的山药种植合作社挣些活钱。”全家一年收入不下10万元。

  侯马市市长李建国接过话头,下平望村有2300多口人,是从汾河滩上整村搬迁来的,原来条件差,农民增收难,市政府统一规划建起新村。村里部分人家搞特色种植,多数农户参加了合作社,全村人均年收入保守说也在7000元以上。

  “和城里一样,俺们用上了自来水、天然气。十八大报告说再过几年还要让咱的收入翻番。你们明年再来看,日子还会更好。”记者走出村口,听见女主人在热情地大声相邀……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4:4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