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 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具体举措,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也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抓作风建设,从最高层做起,目的是以此推动全党转作风、干事业,把发展蓝图落到实处。近来,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高度重视这个问题,纷纷着手研究出台具体措施,使我们切身感受到表率作用的力量。

  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在世情、国情、党情都在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经济社会发展具备了很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同时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仍然较多,尤其需要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确保党始终是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才能经受考验、战胜挑战。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未来8年,形势复杂严峻,任务紧迫艰巨,必须以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发有为、兢兢业业,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决不能允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盛行、弄虚作假虚报浮夸滋长、以权谋私贪图享乐蔓延等现象误国误民。从这个意义上讲,改进作风事关发展大局,是一件十分重要而又紧迫的事情。

  以转变作风推动事业发展,就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定下来的事情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一抓到底;就要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同基层群众一起研究办法制定措施;就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坚持从实际出发,自觉按客观规律办事,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就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举措,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从号召“实干兴邦”到出台“八项规定”,在改进作风上,中央带了个好头,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表率,必定能够带动政风民风,凝聚党心民心,在全党全国形成步调一致、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万众一心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5:3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