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农业系统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 刘光磊作培训辅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4日,我市农业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在市农委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刘光磊作了培训辅导。他还就如何深刻理解十八大精神内涵,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并就未来我市农业系统如何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作了八个方面的要求和部署。

  刘光磊说,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农业系统作为直接联系“三农”工作的部门,必须全面、深刻理解报告内涵,将之运用于实践之中,才能使今后的工作不走弯路,确保目标如期实现。

  刘光磊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难题和挑战在农村。如果农村这块“短板”补不起来,全市小康社会建设的进程就快不了,甚至难以实现。因此,就农业系统来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在重实际、抓结合上下功夫。

  刘光磊强调,农业系统要着重从八个方面去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一是要紧密结合市情农情,担负起全面建成农村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使命。二是要努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三是要深刻领会“重中之重”的战略思想,切实把中央的要求全面落到实处。四是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五是要顺应形势发展,着力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六是要不失时机地深化农村重要领域改革,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七要结合农村实际,把握好生态文明建设新的要求。八是农业系统自身要加强建设,形成风清气正、务实创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十个市级部门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记者 王翔)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10:47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