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刚刚闭幕的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今年经济工作情况,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

  明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会议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明年我区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这一目标,既重在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稳”,又体现广西追赶跨越的“进”,符合广西实际。全区干部群众必须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上来,既要用好广西的有利条件和优势,也要清醒认识各种不利因素和潜在困难,稳中求进,创新发展,扎实开局,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工作主要目标。

  必须以广西精神保持一个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广西速度”。小康社会有具体的硬任务、硬指标。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后发展欠发达的广西来说,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我们必须要有一种不甘落后的危机感、紧迫感,有一种追赶超越、时不我待的豪迈精神,思想要更解放,决心要更坚定,干劲要更鼓足,措施要更扎实,保持一个高于全国平均发展水平的“广西速度”,全力完成明年的经济工作任务,一步步实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目标。

  必须坚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稳中求进,创新快进。应当看到,我区与发达省区的发展水平,既有经济总量上的差距,也有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发展质量等方面的差距。实现追赶跨越,我们必须最大程度利用新的发展时期深化改革的红利,突破经济发展转变的难点,协调工业化城镇化推进的节奏,用好广西开放合作的优势,稳增长,保质量,求效益,实现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的可持续发展。

  必须千方百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必须牢固树立“越是后发展欠发达,越要重民生”的科学理念,整合广西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开放合作优势,挖掘民营经济、民族文化、现代服务业的内生发展“能量”,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中,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

  必须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新形势新任务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应把着力点放在把握战略、研究趋势、引领方向、制定政策上,切实转变经济工作领导方式,不断提高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科技发展成就的能力,提高战略思维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努力成为组织和推动科学发展的一把好手。把着力点放在调查研究、创新举措、配备干部、督促落实上,提高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狠抓落实的能力。把着力点放到群众最盼望、矛盾最集中的地方,敢于“解题”,善于“解题”,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谋发展促跨越。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早部署、早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14:1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