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万荣县委组织部发挥部门优势做好群众工作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万荣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十八大提出的群众路线,把群众工作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群众之家,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大力选拔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认真落实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和“一诺一档三带六锤炼”干部教育新机制,大力选拔使用善于做群众工作、能够妥善应对复杂局面、具有较强处理实际问题能力的优秀干部,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进一步规范干部提名方式,把对干部任用的提名权更多地交给群众,充分尊重和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使那些一心为民、埋头苦干、深受群众信赖与拥护的干部进入组织选拔视野;进一步健全干部考察评价机制,完善延伸考察、民意调查等办法,科学准确地识别干部;适当扩大差额票决的范围,优先选拔那些群众观念强、对群众有感情的干部,选拔那些有基层工作经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结合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基层党组织不断强化群众工作职能,把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作为经常性工作,提高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公信力。同时,深入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活动,充分发挥党代表、党员人大代表的作用,使每名党员都成为群众工作的主体;大力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拓宽党务公开渠道,完善群众意愿表达、重大事项决策等制度,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不断健全组织部门做好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做好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群众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建立健全“组织部长下基层、组工干部到一线”工作机制,引导组工干部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排头兵;建立组织工作信息发布制度,以“群众需要了解的”和“需要群众了解的”为重点,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组织系统专网、会议、文件等方式,及时发布有关组织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动态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建立组织部门信访限时办结和专人督办等制度,建立完善了“电话、短信、网络、信访”四位一体的举报网络,确保举报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利益,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县委组织部 李旭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14:47 来源:三晋红E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