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听百姓心声 看基层行动】彝寨宣讲:心贴心交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老师,给我们说说永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是什么样子?”“我家开了个农家乐,十八大后,我们县对发展旅游有些什么打算?”“我家又没有农家乐,要致富咋个整?”

  这是近日永仁县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到诸葛营村给彝族村民宣讲十八大精神时的场面。

  诸葛营村位于永仁国家级风景区方山之巅。2008年8月30日,突然袭来的地震,使村里绝大部分民房倒塌,285名彝族群众的生产生活遭受空前打击。在灾后重建中,诸葛营村按照打造全省民族文化生态旅游示范村的目标,79户农户房屋全部建成典型彝族风格的“土掌房”,村内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极大改善,18家农家乐、37家农家客栈开始营业。

  为了让彝族群众更好地理解十八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有云经过精心准备,用流利的彝语向群众讲解十八大的主要精神,讲述诸葛营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要如何结合实际共同建设幸福美丽家园。在宣讲即将结束时,宣讲团成员与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互动交流起来。

  “是的,我们方山诸葛营村要跨越发展,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我们的特色,把民族文化生态旅游示范村这个品牌树久、树牢,吸引更多的人到方山来、到诸葛营来,力争到2015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1万元。”这一番话,赢来了村民的一阵阵掌声。

  张有云告诉记者,永仁县还将组织懂彝语、傣语等少数民族语言的少数民族干部,深入彝寨、傣乡及各民族村寨,用民族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把十八大精神宣讲好。(记者 高丽明 通讯员 邵永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21:10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