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龙陵县:学习十八大精神 寒冬送温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严霜铺地,寒风习习,龙陵县龙新乡勐冒村椅子山寨村民杨顺才家里却暖意融融。“多亏乡里的闫书记给我家送来了过冬的粮油和衣被,可以温温暖暖过寒冬了……”说话间,他透露着满脸的幸福。

  事情是这样的:龙陵县在组织干部职工联系实际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为把报告中所讲的“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让农民过上更好生活”落实好,发动县乡两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具有帮扶能力的干部职工开展“寒冬送温暖、扶贫救济助万家、关注民生走访”活动,这一活动是以“套餐”的形式,向城乡贫困家庭捐一点款物,提供一条致富信息,教一门实用生产技术,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奉献一份爱心,采取各种方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各乡镇对困难群众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建立扶贫济困档案,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龙新乡党委、政府号召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筹集“贫困生教育基金”10万余元,5年来,已接济贫困生17名。去年初,乡党委书记闫永增与勐冒村贫困户杨顺才结为帮扶对子后,每年资助老杨上小学的两个女儿生活费,还为他家协调了5000元小额信贷资金发展养殖业,饲养生猪6头,今年,已出栏4头,创收4600余元。龙新村贫困户寸元招丈夫病逝,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她肩上,去年大儿子徐瑞杰考上大学,每年都得到乡“贫困生教育基金”的救助。在今年寒冬送温暖中,龙新乡筹资10万元、大米5吨、衣物1500余件(套),对贫困户进行救助。

  该县把困难家庭、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群体作为主要关怀对象,为他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真情送暖。碧寨乡梨树坪村金田寨五保户赵云亮住房破旧,乡里及时协调资金为老赵翻修了住房,并购买了过冬的柴禾,使他能安稳过冬。教育部门把对特困生的救助作为重点,动员教职工结对救助,一人或几人帮助一个特困生,采取资助生活费(物),减轻特困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卫生部门和各医院对重病困难群众给予特别关注,在特困群众就诊、住院等方面给予一定的费用减免,使他们能够看得起病。截至目前,该县5800多名干部职工共走访结对帮扶户6100多户,发放实用生产技术资料6万余份,提供致富信息3000多条,协调信贷资金700多万元,捐款(物)18.7万余元。全县投入寒冬救济资金300多万元、大米300多吨、衣物3万余件(套),为生活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21:22 来源:云南网络党建集群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