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昭通市委办学习十八大立足实际注重结合务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中,昭通市委办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岗位实际,注重工作结合,务求取得实效,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指导实践、狠抓落实的不懈动力,努力推动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完善制度,激发活力。进一步拓宽考核思路,修改完善了《中共昭通市委办公室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制度,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标准,扎实推进科室业务考评40分、领导综合评议30分和职工民主测评30分的“三评433”考核机制,实行全体干部职工目标责任季度考核,通过考核,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改进工作。并把年终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培训、选拔和奖惩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工作积极性,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

  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制定下发了《中共昭通市委办公室开展课题调研活动方案》,由办公室领导牵头,全体干部职工组成五个调研组,深入地震灾区、移民地区、贫困山区,针对全市改革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工作实践中急需研究、亟待解决、必须突破的实际问题开展课题调研活动。着力形成一批有内容、有见解、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领导决策提供资政参考。

  注重实绩,选拔干部。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实绩选拔干部工作力度,制定实施了《中共昭通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实绩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和非领导职务干部的实施方案》,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个人自荐、资格审查、经历业绩述评、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程序,实绩选拔了11名科级干部,进一步树立注重实绩选拔干部的选人用人良好导向,促进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扩宽渠道,深入宣传。结合“四群教育”挂钩联系点,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昭阳区小龙洞乡宁边村开展实地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与基层面对面,与群众心贴心,及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从宣传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宣传中央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的政策措施入手,把博大精深的十八大报告精神深入浅出地宣传到群众中,使十八大精神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未雨绸缪,科学谋划。在高质量、高水平、高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着力以提升机关“三服务”水平、推进党建工作等方面入手,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做到早计划、早行动、早落实,努力推动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昭通市委办公室 杨远星)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21:22 来源:云南网络党建集群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