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青浦区组工干部研读原文 带头学好十八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浦区委组织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全区组织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区组工干部争当学习十八大的排头兵,领会报告精神、明确工作思路。原原本本通读一遍。通过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等形式,认真组织组工干部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同志有关重要讲话,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针对性的读透读深。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领导带头、分层分类、学以致用,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文件与专题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读透读深报告,使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在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提高自身素质上展现新风貌,从而推动本单位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

  开展培训,全面领会精神

  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推动当前组织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加强培训,开展讨论,扎实推进组工干部学精神、搞谋划、促工作。举办专题培训班。近期,区委组织部面向全区组工干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了市、区两级党校的专家就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党内民主与基层党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内容开设讲座,并通过小组讨论、集中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组工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思考研究,深化学习效果,在全区组织系统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十八大的新热潮。下一步将通过党校、干部在线学习、远程教育、网络互动等更多渠道,全面加强对组工干部的培训,至明年二月底,对全区组工干部进行轮训。同时,各单位组织部门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如金泽镇党委根据学习计划,邀请东方讲坛成员、上海政法学院社会管理学院院长章友德教授为组工干部解读十八大报告,开展主题为“争做党性最强、信仰最坚定的党员干部”等专题培训,激励组工干部立足岗位、勤学善思、开拓进取、自我加压、自我超越,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把党性要求付诸具体行动,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组织专题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组织部门如何带头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组工干部如何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等主题,在全区组工部门开展深入研讨,并要求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每位组工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同时,区委组织部将在《青浦组工动态》、青浦党务公开网开设专栏,刊发组工干部的学习心得体会。

  学用结合,主动转化运用

  将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融入当前工作,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立足岗位,破解难题,明确目标。开展专题调研,破解工作难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就本单位、本系统组织工作开展一次全面调研,围绕破解组织工作的瓶颈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整体思路和具体措施,使本单位组织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计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集中精力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细化学习培训方案,确保全覆盖。并认真做好年底考核、总结上报等工作,建立健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长效机制,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同时,区委组织部将召开全区组织工作讨论会,认真总结今年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思考和谋划明年的组织工作,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关于组织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得到全面落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01:49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