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社科院启动38项“十八大”研究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产业革命和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上海与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现代化研究,全球治理机制变革与新兴大国研究,金融市场准入问题研究,教育公平和异地高考问题研究……上海社会科学院日前启动38项研究课题,从顶层理论、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三个层面,组织专家学者和青年骨干,深入学习和研究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和战略问题。

  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表示,在重大理论创新的关头,地方社科院要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和智库发展的优势,学习、研究和宣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快、专、实”的要求。据悉,该院党委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党政、党群、宣传等部门迅速联动,组织骨干专家研讨,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创新之处,寻找研究的着力点,还成立青年讲师团,发动优秀青年科研人员走进社区,以十八大宣传强化科研的社会服务功能。(记者曹继军、颜维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05:1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