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百姓宣讲团——百姓身边事最有说服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多功能厅,人头攒动,宣讲时间未到,百十来个座位已坐满。

  这次来到胡同小院给居民宣讲的11位宣讲员,都是从首都国有企业里精心选拔的,共同组成了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都国企宣讲团。他们用生动朴实的语言把他们或亲身经历、或亲眼所见的故事讲给胡同里的居民。这11位宣讲员,来自不同领域,从事不同工作,有城市的“美容师”一线环卫工人,有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北京铁路局的动车司机、首农集团的普通职工等。

  “他们讲的故事很感人,也让咱们老百姓知道了,自己幸福生活离不开这些人夜以继日的工作。”社区居民倪淑琴说,“平时我家订奶,不知道一瓶酸奶要经过那么多道程序,听着宣讲员介绍,心里既踏实又感动。”

  今年11月19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团”共有30个分团,由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普通百姓3支队伍200多名宣讲员组成。从首场报告会起,至2013年春节前,宣讲团将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地,举办1000余场宣讲报告会。

  12月24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文化中心多功能厅内暖流涌动,6名来自基层的百姓宣讲员用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讲述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台上,非遗传承人李连元深情讲述着传授空竹技艺,为国家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故事;来自西城区文化馆生命绿洲艺术团的杜静动情地讲述着身患癌症后,在社会的关爱下,与病魔顽强抗争,投身文化志愿服务的故事……一个个发生在百姓身边的真实故事催人泪下又催人奋进,令台下的500余名观众感同身受,一次次为精彩的演讲报以热烈掌声。

  北京市还积极利用网站宣传十八大精神,在“宣讲家”网站上,先后制作了党的十八大、迎接十八大“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等多个专题。在“首都大讲堂”栏目中,刊登了数十位专家宣讲的报告。网站负责人说,“让宣讲大众化是我们近段时间的努力方向,我们要通过宣传方式的改变让更多的人爱听宣讲,听懂宣讲。”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07:3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