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全力建设国际化人才高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人才国际化推进大会召开现场。

  十八大报告提出,充分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人才资源,积极引进和用好海外人才。江苏按照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国际化的意见》,大力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以人才国际化提升现代化发展水平。到2020年,建成国际化人才高地,人才发展主要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把大力引进国际化高端人才作为当务之急。深入实施“双创计划”和海外留学人员回归计划,建立健全海外留学人员信息库。到2020年,引进海外人才30万人,常驻外国专家10万人,具有半年以上海外留学和工作背景的国际化人才占人才资源总量的10%。

  把提升本土人才国际化素质作为根本之策。以选送优秀中青年党政人才赴海外培训为重点,建设一支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国际化党政人才队伍。深入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计划”,加大“333工程”海外培训力度。到2020年,至少选送党政领导干部10000人次、企业家20000人次、专业技术人才20万人次到境外培训;邀请100个世界名校在江苏开设“世界名校大讲堂”,建立100个各类人才海外培训基地。

  把推进教育国际化作为长久之计。加强与国外学校合作,实施“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境外研修计划”、“江苏学生海外学习计划”,加强高技能人才海外培训。到2020年,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高级职称的高层次人才达到70万人;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的人才中具有海外进修或工作经历的达50%。

  把优化国际化人才发展环境作为重要途径。提升海外人才薪资水平,建立海外人才专业技师职称评价绿色通道,加强人才引进后续服务,为国际化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到2020年,全省人力资本投资占GDP比例的17%,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例达到2.5%;人才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人才贡献率达到48%。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2: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